close

看到部落格的朋友說去做乳房檢,突然查想到自己曾因乳房纖維瘤動過4次小刀,所以平常都有自我檢查,也會警惕自己是高危險群話說在94年12月就是去診所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後然後同時也去台大醫院做乳房攝影,但一直都沒收到檢查結果,在95年元月發現卵巢腫瘤,接下就是住院開刀化療,幾乎忘了有去做過乳房攝影的事了,有一天在信箱裡看到國民健康局寄來的信函(即是乳房攝影的報告結果)大概是第二次化療的時候吧!先是一陣驚訝,心情是一陣茫然,(當初聽到卵巢癌第2期C都還沒這般反應咧),假裝鎮定的告訴自己沒關係該來的還是要來,(但內心澎湃,不會吧!)然後手有點軟的拆開,也沒有心情從頭看,在惶恐中先找重點,看到檢查結果『正常』,(心中暗爽~~~但有點想罵..我喱咧.....要驚死人ㄛ),也笑自己真沒用ㄚ,自己先嚇自己.沒想到在第三次化療中間我又自己摸到乳房有硬塊,實在又不知道要如何了,但心中想還是要去問醫師吧!於是又忐忑的問醫生:『我摸到有乳房有硬塊ㄟ,有關係嗎?』醫師很慎重的告訴我一定要再去檢查一次,因為我的機率比別人高,當下又再度陷入惶恐不安的情緒,當天馬上又去掛了門診,又是一陣煎熬的等待,經過觸診、掃瞄醫生說:應是纖維瘤,要半年追蹤檢查一次即可.哇~心中有如放下千斤重擔般的輕鬆起來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一朝被蛇咬(被判癌),永遠不能忘.雖說能完全面對自己的一切,但對面未知的身體狀況仍是充滿疑慮,或許真的是老天爺在考驗我吧!那麼我更應該加油,努力讓自的身心健康.不要讓其他病魔找上我嚕!也要努力為所有同路人加油打氣!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