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8回游日,一到診間只等了一下,燈號顯示就是我了,一進門坐下後 
                         老大:今天怎麼樣啦!!
                         我:3個月回診ㄚ
           
             老大:ㄛ~那先檢查()....很好ㄚ!沒問題!等一去照
                                     下超音波
                             我:ㄛ!好!(15分鐘後照好,拿了照片回診間,交老大)
                         老大:嗯~很好ㄚ!沒問題!去抽血下禮拜回來看報告.
                            
我:ㄛ!好!
~~~~~~~~~
全程約30分鐘結束了!!~~~~~~~~~~~~~
離開醫院時間還早10點半吧!在忠孝東路上看到“國光號”往金山,就是往那兒走唄!!走了一下看到站牌,心想剛才看過了一班,那就要等很久嚕!!來賭一下這個綠燈,如果車來了,我就上車,沒有的話就回家唄!緣份吧!!才想完號誌正要變換,車來了,手一招他也停了就這樣1小時後我在金山老街了!!
非假日的老街人潮不多,但那超夯的金山鴨肉還是門庭若市,隨便找了家店解決午餐,就問了路邊的等待載客的小黃,法鼓山150元,OK!15分鐘吧!
         法鼓山我又來了!!
         (法鼓山園區停車台)
漫步走過曹源溪聽淙淙流水聲參拜藥師古佛,曹源路聽蟲鳴鳥叫,見一塊石頭刻著吸引我向前走進,再往前2,正面瞧這石頭是個,另一面也同樣刻著”.真是妙ㄚ!!心要靜???????????有意思!!



位於圖書館前的七棵雀榕法師們把這七棵老雀榕稱為「七如來」冬天綠葉落盡,春天等待萌芽,盛夏枝葉茂盛,展現不同風貌,或許這也可以解釋另一種禪意吧!!




『七如來為,位於圖書館前的七棵雀榕,是法鼓山上的原住民。早在一兩百年以前,七如來就已落地生根,現被列為台北縣政府國寶級老樹。為了保育這七棵雀榕,圖資館從原本的建址上向後退了數尺。圖資館的退讓,,形成了一個人文與自然景致相映成趣之地,是法鼓山園區中最具地標性的景觀之一。』引用法鼓山故事



走到開山觀音前誠心頂禮跪拜,莊嚴慈悲相,可以安定人心ㄛ


『位在法鼓山園區最高點的開山觀音公園,安奉的是法鼓山最早的一尊觀音菩薩像開山觀音。坐像慈眼俯視全山,宛如默默庇祐著法鼓山園區、金山地區、以及全人類。而開山觀音公園的規劃,更說明法鼓山為觀音道場,也讓人來到此處,更能感念法鼓山一路開山的辛苦』-引用法鼓山故事
  隨著步道而行到達大殿眺望金山地區視野遼闊令人心曠神怡,
自我放空四處走走很舒服很自在,抬頭仰望天空的自由自在飛翔的鳥,在園區處處有感受、有驚喜.


靜靜聽蟲鳴鳥叫風與樹的對話彷彿置身禪法叢林中,累了渴了就在輕食區喝咖啡配小點心,"回游前症候"、煩人的雜事頓時消失在法鼓山的九霄雲外,滿載著輕鬆愉悅的心搭上3點半直達台北的車結束這隨興的半日遊
~~~~~~~~~~~~~~~~~~~~~~~~~~~~~~~~~~~~~~~~~~~
~~~~~~~~~~~~~~~~~~~~~~~~~~~~~~~~~~~~~~~~~~~~~
 3/25看報告,請了半天的假但在11點先溜趕在中午前抵達醫院,今天就沒那麼幸運了,過號還等了1小時才見到老大, 還是同樣開場白

老大:今天怎麼樣啦!!
我:看報告ㄚ!


老大:ㄛ~目光直視電腦雙手KEY資料,嗯………很好ㄚ!沒問題!


我:????那指數是多少ㄚ??


老大:我不是跟妳講了嗎????


我:沒講ㄚ~你是跟前面那個人講她的指數啦


老大:ㄛ~~我資料都KEY好了,還以為也跟妳講完了,來看一下ㄛ!指數是13.7啦! 沒問題!沒問題!


趁機再多問一個問題,但前後也不超過10分鐘~呵呵!!這好像是我回診3年來講最多話的一次ㄟ!!想想其實花150元只是要聽那句”很好ㄚ!沒問題!”就可以開心回家,這樣就值得啦!!真夠ㄚ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