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務的主角~S--派遣任務者~W--行使任務者~我
S
W是非常要好的同學,S 前年開刀被宣告卵巢癌第4期移轉到肺部,當時正在做治療,W問我一些事順便要我打電話給S跟她聊天打氣(這是第一次和S小姐講電話,當時也有請A同學跟她聊天鼓勵),這之後再也沒連絡過,偶爾透過W知道她的狀況還OK

 
W的口中得知S小姐已婚但未生小孩,也不敢讓她年邁的雙親知道自己的情況(包括不能再有小孩)所以她非常擔心雙親,當然還有些不為人知的擔憂事,她也是個很敏感的人,所以W每次去探視S時,總不知要說什麼才得以安慰S
                          ~~~~~~~~~~~~~~~
任務ㄟ開始!~~~~~~~~~~~~~~~~


前幾天W來電說S因肺積水、喘氣等不適而入院了,醫生做了檢查(尚在等報告),將肺積水抽出也做打針之類的以舒緩她的不適,就這樣沒做其他的治療,S認為醫生沒對她做積極治療、也對她不理采”(S自己講的)態度非常不滿意,所以她想要轉院S自己找到『他院』請W幫她咨詢,其實這個時間點要轉院”W也心知肚明『他院』會收的機率實在不高,卻不知如何開口所以就來電問我『他院』不收,要如何跟S講呢? W要我跟S聊聊順便說這件事,於是『雞婆&自不量力』的我接下這『任務』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喂~是S嗎?我是○○○記得嗎?聽W說妳目前正在做治療還好嗎?
S:哦~~也沒做什麼治療,就是抽積水而已ㄚ,我本來只有一邊有積水弄到現在


變成另一邊也積水了(軟聲中語氣一點點不悅)
:醫生就是幫妳減輕不適ㄚ,等妳狀況好些才會再安排其他治療吧!

S:
醫生就只是做這些,也都沒告訴我再接下來要如何治療,就放著我只做這些,而且醫生就要出國了ㄟ,我也不能再問了ㄚ、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略微激動)

:也許醫生考量妳的狀況ㄚ!妳等醫生看怎麼講先不要想轉院的事嘛!其實妳不曾在『他院』做過門診、檢查沒資料,『他院』應該是不會收妳的,而且我有認識其他朋友同樣情形,通常『他院』也不收的,妳就多休息、多吃一點補充體力比如倍×素也行ㄚ!養好精神………(事實上我口氣非常委婉,但心虛
)

S:
妳不清楚(不悅語氣+1) 我進來時還可以吃,現在都裝鼻胃管了怎麼吃,而且也吸收不了,根本沒用妳不懂我的狀況~我講了妳還是不懂ㄚ…..(已經想掛我電話了!
)
:嗯~ㄟ~好~那妳還是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了,不好意思ㄛ打擾妳了ㄛ,還是要加油ㄛ!(我忘了有沒有說881!以上應有超5分鐘的對話,有些忘了重點差不多就是這樣
)

就這樣無力的結束了這段妳不懂我的明白的電話,腦子裡浮現出某位已當天使的同學之前的情形有些類似,對於我沒能完全對她做到傾聽,也沒給她好的意見,反而引發她不愉快的情緒,實在對不起她.
(我確定不是個好的聆聽者也不適合當銷售人員)


雖然這個『使命
達』的任務令我有一點點挫敗,但我很感謝S讓我看見當人要面對這樣重大關卡時的無奈與惶恐,更了解當關卡到來時除了表面的認知,其實真正要做到的是更多放下的勇氣
祈求老天爺保佑S可以順利渡過這個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