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12月生日那天,給自己一個不同的生日禮物,就是去醫院做一個子宮頸抹片檢查,那位女院醫師親切的問診,用儀器檢查掃瞄到卵巢時更仔細,告訴我卵巢有腫瘤ㄛ最好驗血再確認,當下並沒有很在意,一星期後報告出來了,腫瘤指數很高,一定要轉到大醫院再仔細檢查.隔天去了大醫院,再檢查一樣再掃瞄,當時醫師也確定有腫瘤,最好直接開刀取出,不要做切片了,當時有點擔心又有點投機的心態,自己上網找了很多資訊,心想應該不是惡性的吧!正巧上班的公司搬新辦公室又有活動所以就決定等活動結束再說吧.於是再拖延了一個月就是2006年1月,那個月MC結束後的排卵期痛到不能去上班,在床上躺了一天,心想是腸胃炎吧!去診所遇到了好醫師,還照了X光,確定腸胃沒問題,當下馬上回想到卵巢的問題,隔天又去那個大醫院找醫師,再做一次掃瞄,這時醫生講一定要開刀了,將近一個月腫瘤長大了幾公分(我忘了)非開不可,我還在想快過年了,可否等到過完年再來開,醫生建議不要,於是當下就決定過3天就辦住院,心中有點底了,也許是不好的腫瘤吧!這些過程全都自己決定,也沒和老公、家人商量,只告訴大家我要開刀了,向公司請假還說是去旅遊咧!包括辦理院住當天都瀟灑到背起行囊搭公車去住院,當晚跟老公講,不用來陪,明天早上進開刀房前再來就好了,就這樣傻傻的進入了另外一段人生旅程了.


經過了6~7小時的手術,證實是卵巢癌第2期C時並沒有太大的反應,醫生、護士還怕我不能面對,在病房門口和老公討論,我想到怎麼和電視上演的一樣ㄚ!老公跟他們講我很清楚病情,OK的,當時也真的是如此,每天聽隔壁床從南部來住院床的老夫妻吃東西,小吵架,都有話題可以講笑話,還可以面對來探病的女同事講拿掉子宮、卵巢從此沒有MC的煩惱呢!只是在化療前一天,可能因為不知道化療是怎麼一回事,心升惶恐,每次想到老公、家人每天陪伴我,對我這麼好就不禁淚流滿面,莫名其妙的一直哭,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等到第一次化療做完,嚐到那些噁心、嘔吐的過程,終於清楚這就是『傳說中恐怖的化療』ㄚ!因為化療劑的不同,我沒有一下子就掉光頭髮,但第一次看到頭髮大把、大把的離開自己的頭皮時,才知道電視上演的那種惶恐、驚訝的樣子真不是騙人的哩!家裡滿地都是自己的掉髮,老公、小孩天天吸地板撿掉髮,真是煩人.決定乾脆全部理光好了,鼓起勇氣走進美容院,開口向老闆娘講,我要全部理光.她驚訝的看著我,我反而覺得好笑,回到家還是不太敢面對家人,老公強迫掀起我的帽子,笑著跟我雙掌說:『師姐~阿彌陀佛~』我回他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冬天時要載帽子啦,因為頭頂真冷ㄚ.翌日載著假髮到公司,大家都說怎麼變美啦!不知情的同事還直誇這個髮型好看ㄛ!就在每個星期去一次醫院報到,驗血、看報告、每次都像是學生考試等待公佈成績般的心情中過了5個月,遇到要化療住院的那一天更是緊張,也因為血小板不足延遲了幾次,終於到了6月初做完最後一次化療,腫瘤指數也降到標準,再做一次斷層掃瞄,確認可以停止化療,此時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回顧這一年的生活真的感謝太多人,家人的包容、照料,在公司從董事長到小妹都體諒、關心,知情的左右鄰居等都不時的關照,讓我亳無顧慮的上班、旅遊、輕鬆自在過日子,還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每週上課3~4次,幾個月下來我變了一個人,比前些日子不用講,當然是好太多,但再和以前的自己比,那更是好太多了,不但拾回自己的健康更拾回一個全新的自己,不敢大言講自己有多健康,畢竟身體少了一些該有的器官,但絕對可以大聲的說,我是一個身心超級健全、健康,快樂的人啦!在母親節的前夕開啟第一個部落格,為自己重生的第一年寫下回憶,也期許自己要為健康再努力!再為自己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