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飄粽香,老媽又忙著算要多少斤米、多少粽、誰家要多少鹼粽、多少肉粽,算的可開心哩!我總覺得老媽實在太神奇啦!75歲了每年的端午還要為親朋好友左右鄰居準備5、60串的粽子,搞得家裡像專業賣粽子一樣實在好玩.猶記去年的此時正是化療休養時,家裡小小的空間擠了一堆『老人+OBS』忙裡忙外空氣中充滿笑聲和粽葉香,這些畫面在『台北大都會』似乎是個奇觀,猛然間發覺這些溫馨景象不會再出現了,拿起相機就拍了起來,想把這些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認真的模樣留住,想要讓這些溫馨畫面停格烙印在我心裡面.今年過年時家裡做年糕的景象也有同樣的感受,我想也許經過一個生死大關觀察力及感觸特別敏銳也特別脆弱,要讓這些長輩們認真炒米粒、包粽子、拌米漿做年糕、蒸發糕的畫面成為我心中最美最雋永的記憶.尤其是這些畫面裡不可缺少的主角之一85歲的『大伯母』也因『癌』開刀,目前正躺在病床休養,未能參與每年一度的包粽大事時,更令人感到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值得慶祝與珍惜.祝福我敬愛的大伯母,早日康復.也祝福所有的朋友 平安!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