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家整理回收紙類,看到女兒的上學期的連絡簿,翻開即回想到:


一天女兒的導師突然打手機給我,說早自習小考歷史,考完後要和後面的同學互改考卷,但是老師發現我女兒作弊,因為那個同學考卷寫沒幾題,空白一堆,而我女兒卻給了同學82分,所以老師認為這是作弊行為要『記警告』,當下我很客氣的說:沒關係,我尊重老師,你怎麼處理,我都接受,晚上回家我會和她溝通,謝謝老師!我等不到晚上,午休時間就打手機給女兒先問她怎麼回事,女兒簡單講了一下,(其實是擔心她情緒受影響,聽到聲音就知道她沒事了)晚上她一進家門提起這事就氣急敗壞的說:老師沒搞清楚狀況,就說我作弊,還把考卷撕破,揉成一團往我身上扔,我怎會不生氣!原來那個同學是考了12分,他們互改完後,考卷就還給他,誰知那個同學自己把改成,還是自己拿了女兒的筆改(筆的顏色才會相同),大家收回考卷直接交給老師,所以女兒並不知道他改了分數,因老師規定未達80分中午要補考,所以那個同學才會這樣.我問女兒,事情當下妳怎不解釋呢?她說老師正在氣頭上,沒有講話的機會,我又問:妳有沒跟老師頂嘴或態度惡劣,她說沒有,只是很生氣臉很臭,而且老師把考卷往我身上扔時沒扔準就掉到窗外還叫她撿回來,所以她覺得委屈有掉眼淚,中午到老師辦公室補考時已解釋清楚(我家女兒只考60),但老師並未提到記警告的事,我們告訴女兒事情過了也解釋清楚就好,而且自己沒有錯,這算是一種磨練,以後在職場上妳抗壓性會比別人好,別跟老師生氣了,反正快畢業了(國三),畢業後就當沒這個老師就好,那『記警告』的事我會寫在連絡簿上問老師如何處理。


天我心想老師應會打電話給我,但並沒有,晚上女兒回家,問她老師有沒有講什麼,她說什麼也沒有講,翻開連絡簿一看……..那偉大的老師只寫了一個 天ㄚ!這是為人師表ㄛ!我和老公認為遇到這樣的老師我們認了,就當我們是大人有大諒吧!可能也自己的小孩成績不優,才遭此待遇吧!畢竟這現實的社會,只是在想小孩在學校遇到事情時,家長該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老師?是像我們一樣選擇原諒(其實是“俗啦”)或告到校長室OR訴諸媒體?而這樣的老師能教出什麼樣的學生?公開發表純粹是抒發其實本來就沒生氣,只覺得要成就怎麼樣的孩子,家庭教育遠比學校重要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