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8 AM8:50 天氣 陰
原以為今天是個騎孔明車的好天氣,沒有日頭,微風輕吹,雖然氣象有報告會下雨,我仍本著“吾乃幸運之人也”
向來是閃雨達人的投機心情給他出門去.首次由重新路直接上台北橋,上坡時當然是用牽的,但真的省了點時間和力氣.到了淡水河右岸真的一路順風ㄚ,沿途風景依舊少了藍天白雲的陪伴仍有野鳥的點綴算是不錯,正開心想著不到1小時可以已到”海專碼頭”,那環島(社子島)肯定沒問題,沒想到才過海專校區上河堤一段路,天公就落下斗大的雨滴,該向前呢還是回頭咧了回頭是岸,下回再來吧!平常老公會將『小橘』的隨身包放置輕便雨衣,此時就派上用場,穿上雨衣向前衝啦!!到了社子花市的休息亭雨停了,我也歇下喝水,欣賞風景.沒想到突然又下起大雨了,休息亭剎時湧進一堆車友,望空興嘆等待雨停,天空不作美,趁著雨勢略小有些人就衝了,我也不想等了,首次在雨中騎車也是個經驗,邊騎腦海馬上迴盪起“大風起....風停了又挺直腰, 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 雨停了 抬起頭站直腳,不怕風不怕雨.......(咦 ~現出原形了5年級生)!偶而有裝備很專業的騎士從我身旁呼嘯而過,那架勢~就是個”帥”再瞧瞧自己~~十足落湯雞的模樣~唉!(平平攏是落雨騎士,哪ㄟ差架錐ㄟ~~)雨勢忽大忽小又在重陽橋下避了一陣,再衝到快接進大稻程時又來一陣傾盆大雨真的無法前進了,一堆人在台北橋下等待,看一下時間已近12點,難怪腸胃抗議了,反正也都「溼身了」不急著回家,祭祭五臟六腑再說唄!腦中浮現迪化老街附近的「賣麵炎仔」那熱騰騰的切仔麵、紅燒肉....此時老天似乎聽見我心中的吶喊.雨勢漸小,就衝吧!
 
   雨中的迪化老街沒有人潮,巴洛克式建築物的紅磚牆有了雨水的浸潤更加亮眼,紅磚地面及黑色柏油地也因雨水顯的晶亮二者相互輝映,空氣散發著淡淡中藥味夾雜著一絲絲的南北雜貨特有的氣味,沒有人潮的老街只有滴滴答答雨聲,和些許商家的對話聲音,剎那間小橘和我彷彿悠遊在「大正時期」的迪化街,定格在另個時空 (現代落湯雞+落湯車悠遊在古代,憑印象找到了著名的小吃店,(以前都是和家人一起開車來用餐,未曾由迪化街到這家店)走進店家真想說老板店裡最好的統統來一盤唄!呵!呵!小女子只有”1個輪”那台2輪ㄟ~行不得也!還是來個「切仔麵」再點個”紅燒肉+鯊魚”就好唄!


切仔麵湯頭是店家煮雞、燙肉、豬心豬肚的精華,香甜可口的滋味溫暖下肚配上招牌紅燒肉+鯊魚煙口感極佳,此時此刻真正是享受人間美味啦!嚐完美食價格也很可愛呦!”1張國父找2個蔣中正. ”ㄟ。(店家會視人數給小菜的份量很合理呦!) 
   

(自己沒帶相機,在網上找到這張就是當天的情境,厚顏請網友將此照片送我)



  回程時天空飄著細雨,加緊馬力踩過台北橋,可愛的家就近在咫尺,經三重河堤的一小段,ㄚ娘喂~呀! 居然淹水還超過半個輪胎高,也不能下車只好硬著頭皮踩過去接著再來個上坡,呼~下坡越過河堤,終於回到溫暖的家洗落一身的濕氣,清爽舒適補個午眠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