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早晨天氣晴,騎著小姑的單車在熟識的範圍內四處遊,聽聽水里溪淙淙的流水聲,眺望霧氣中的山巒,悠閒地騎在水里山城,小公園可見山櫻花開的燦爛,30分鐘的輕鬆騎很自在很舒服!!
下午閒來無聊請老公開車帶我們到日月潭走走天氣晴朗人車不少,在地人就是有辦法找到比較不塞車的路,所以很快的來到目的,老公說慈恩塔很久沒上去了,去走走吧!數著一段段的階梯邊走邊玩也到了,要走階梯的景點果然遊客比較少,慈恩塔在維修沒辦法從塔內到最高樓層,今天的蔚藍晴空配上慈恩塔的外觀就足以讓大家的相機拍不停了。


下一站就是我們每到日月潭必停之處"玄奘寺",其實我們的目的是停車場前的葉家茶葉蛋媒體強力報導的那個茶葉蛋和我們無緣,在地人比較鍾情這家的,順便買了熱咖啡,吃著婆婆從家裡帶來的爆米花、小餅乾,在玄奘寺的觀景台享受我們的午茶時光,2個小朋友逗著阿嬤說說笑笑,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大年初四朋友從台北來水里找我們,帶著他們吃遠近馳名的水里董家肉圓,接著去吃有名二坪冰雖然氣溫只有十幾度朋友的兒子仍然想吃吃有名二坪ㄚ冰帶著他們體驗在霧氣彌漫的二坪山上呷枝ㄚ冰的樂趣,少年就是本錢,吃了一支再來一支全身直打哆唆還望著價目表幾十種冰品直說實在太便宜啦!!我告訴他夏天再來一次包你吃到”.!!




在地人帶朋友遊水里通常避開名勝名氣愈嚮我們愈是不去,每回朋友來拜年必定帶到車埕的“古隧道”和"過水橋",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座古隧道沒有觀光客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景點散發出古幽情的味道,這座隧道曾是我老公家族每天必經之路(因為他的阿公是台電員工全家人住在隧道另一邊的宿舍)所以有在地人的感情加解說這座古隧道給我很大的想像空間,我說這個地方發展不起來是因為沒一個會講故事的人來代言,朋友說那就該請吳×真來“講古”肯定爆紅,嗯~說得也是,可是這樣台灣會不會又多了一個×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