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15天氣晴 陪老媽一同參加『法鼓山』朝山浴佛活動
回想3年前同樣的朝山步道我自顧不暇,又體力不足沒能三步一跪朝完全程,沒留意老媽站在那兒,次年再度參加全程圓滿朝山只顧著自我感動到流淚滿面,卻沒注意老媽站在那兒,今年再度參加看著站在右前方七十八歲的老媽虔誠的隨著莊嚴佛號聲,三步一跪,緩緩前進,絲毫不馬虎的頂禮跪拜,卻讓我感動到流淚也自覺慚愧不已,其實老媽幾乎年年參加朝山活動,每一回都是圓滿完成,回家後還可以坐在縫紉車前繼續做到晚上,隔天仍舊精神奕奕,還可去做半天的義工.反觀自己回到家泡精油澡放鬆、開冷氣抬腿休息補眠誰都別來吵我,隔天雙腿殘障般的行走連續疼痛一星期,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老媽驚人的體力,與其說這次陪老媽朝山不如說是讓我體驗朝山真正的意義,在一起一跪的動作中,虔誠的禮拜與懺悔,沉澱自己的心靈,更讓我看見人間最美最虔誠的菩薩-我的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